嘉黎县召开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推进会
2016年01月26日 18:20:47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2016年1月19日,嘉黎县政府组织召开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地委委员、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县委常务副书记桑东,地区驻嘉黎县贫困户建档立卡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顿珠,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核实统计巡回督导组负责人,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顿珠对近期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地区驻嘉黎县督查指导组长白玛旺姆就近期实地督查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8项整改意见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听取了扶贫工作汇报后,地委委员、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从上到下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化理解总体扶贫、贫困标准2800元两个概念,浅谈自身在比如县、申扎县工作经历,传授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嘉黎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实施方案》,坚持实事求是,走村入户全面调查,了解掌握贫困对象的,对全县各户人均纯收入从穷到富(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次,确保符合政策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政策的一户不评,确保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一要人员、经费到位,抽调责任心强、会开展群众工作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县扶贫办,设立县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经费;二要责任必须到人,把县委、县府的每一项部署,具体到乡镇、细化到村、落实到任,各级干部职工对上要讲党性,对下要讲良心,鼓起干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扎实的作风,出实招、做实事、见实效,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成绩单;三要主动研究对接上级政策,分析致贫原因,收集民意对发展意见建议,摸清帮扶需求,谋划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制定完善县、乡、村三级精准扶贫整体推进规划,严格按照全县统一的时节点和工作步骤,通过切实可行的脱贫项目,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四要以对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填报数据要详实准确,确保识别对象不错位、不缺位,对不作为、乱作为,出现“抽签”等现象,要严肃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五要巡回督导组深入村户实地督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出纠正,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