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学院团队赴嘉黎县开展牦牛寄生虫病防治示范工作
2016年11月18日 17:31:23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近日,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家畜寄生虫病研究团队一行深入我县措多乡亩迟勒村、娘亚牦牛产业示范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牦牛寄生虫病防治示范工作。嘉黎县兽防站副站长欧金次仁、旦增曲培全程陪同。

据了解,此次示范工作首先对乡村兽医进行了寄生虫病的危害及防治技术有关方面的专业培训,随后,研究团队一行对两地牦牛自然生长环境展开了调查,初步了解了当地牦牛的主要寄生虫病,并提出了防治的办法和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防治示范工作,乡村干部、兽医、农牧民充分认识了寄生虫病的危害以及感染途径,初步掌握了预防驱虫的最佳时机和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农牧民主动防病、治病的意识,为今后牦牛寄生虫病的防治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保障嘉黎县牦牛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