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安排部署会
2016年11月20日 15:46:3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2016年脱贫攻坚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11月16日,聂荣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安排部署会。聂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成统主持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地区赴聂荣县考核验收组组长次仁塔青及各成员出席会议。

次仁塔青组长指出,考核涉及脱贫攻坚工作各个方面,考核主要以走村入户的方式进行,抽查各乡(镇)、村(居)、驻村工作队及县直各单位惠民资金的落实情况,今年的预脱贫群众退出贫困户是否符合要求,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确保对聂荣县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给出准确评价,为高标准、高质量迎接自治区验收奠定基础。

会议认为,一是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加快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考评是对全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评价,此次考核要求乡镇检查面达到100%,村居检查面达90%以上,2016年预脱贫群众检查面达100%,各乡镇要调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对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要再动员、再部署,在精准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二是教育引导好脱贫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干部职工在结对认亲的同时,要对群众的思想观念转变做好一定的教育引导,讲清讲明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此次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要做好群众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做好贫困户收支动态监测,收集好凭证,为贫困户脱贫退出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贫困户转移就业岗位,各乡(镇)要准确核实好岗位工资发放的“一卡(折)通”信息,待核实后及时兑现岗位工资。四是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收集好佐证材料,对不服从党委政府安排的贫困群众,司法局在下步工作中集中进行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培训工作。

此次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将为期20天,考核验收主要以走村入户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