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贯彻落实那曲地区“看、学、比、争”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会
2016年11月20日 15:46:3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2.png

本网消息 近日,聂荣县召开贯彻落实那曲地区“看、学、比、争”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县委书记占堆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讲话。在家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寺)工作队、乡镇在家干部、卫生院、兽防站、派出所等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首先传达了地委书记松吉扎西在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此次考察组学习交流考察收获,围绕“五小、四旧、三滞后、两突出、一薄弱”即:眼界小、胆子小、本事小、招法小、步子小,思想旧、方法旧、机制旧、能力旧,规划引领滞后、产业发展滞后、文化事业发展滞后,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突出、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突出,总结提炼、宣传报道工作薄弱,客观分析了我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思想大解放、党建树品牌、发展大提速等10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一是思想大解放。改变传统落后、因循守旧、“等靠要”三个观念,增强“紧迫危机意识、弱鸟先飞意识、创新引领意识、追赶跨越意识”四个意识。

二是党建树品牌。要尽快成立县委党校,运用自身资源,立足现有条件解决好人员、场所等问题,乡镇微型党校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并且做到全覆盖。持久深入推进“六个年”活动,不断健全代表委员和群团之家。推进机关文化长廊建设,制定干部培训成果验收机制和惩罚制度,进一步细化村干部考核细则和管理办法制等。继续规范“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强化管理,确保作用发挥。抓好乡镇基础设施和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和改造,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基础设施提升。加快反腐倡廉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陈列馆建设,做实党建规定动作,鼓励各乡镇积极创新,努力形成“一乡一品一特色”。

三是发展要大提速。加快从缓慢增长向换挡提速转变,抓住县城中心和各乡镇区位优势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多渠道融资”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县、乡、村规划,合理空间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酝酿成立城投公司事宜,加快县城集中开发建设步伐,确保明年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四是稳定出实招。对涉稳重大隐患治理要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坚持有违必打,继续推进专案专办、专项打击,做到势头不减、力度不降。结合市容村貌整治,以交通管理为抓手,以卫生治理为突破口,促进县城管理步入正规化。

五是民生自加压。着眼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量力而行,尊重民意,确保为民办实事更加贴近实际。

六是脱贫要精准细。进一步规范台帐内容和管理,强化产业支撑、优化易地搬迁,用好考核“指挥棒”,全面落实好月督查、季考核、半年兑现制度。

七是环保创新意。加快县城湿地公园二期项目进度,积极谋划湿地公园三期项目,加大人工湿地建设,大力整治草场沙化、退化,对垃圾实行分类处置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进一步加强乡、村的水源地标志、标示性保护工作。

八是转型加步伐。围绕产业展“22334”总思路,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成长,加快牧业产业园规范运行步伐,确保标准化养殖业场、畜产品的加工、卫生技术处理和销售尽快步入正轨。

九是督查大力度。落实专门的机构、人员、场所等保障,设立专门考核基金,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每个月、每年工作进行考核,努力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创新争优”的局面。十是团队强引领。进一步深化好、拓展好、践行好“团结、信任、规矩、敬业、担当”的聂荣团队精神,四大班子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鼓励广大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发挥好团队精神的引领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级各部门合心、合拍、合力。

会议号召全县干部职工要对照差距列清单,自我加压促发展,以先进为标杆,以差距为导向,以短板为压力,砥砺前行,以抓工作急不得慢不得更等不得的紧迫感,以动手早、出手快、下手重、联手干的综合要求,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快、干成,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针对再赴兄弟县进行定向、定点学习考察事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