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人大主任开展结对认亲助困解民忧活动
2016年11月25日 16:23:34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推动嘉黎县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包寺、干部帮户”活动,按照《嘉黎县委关于干部结对认亲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11月18日—11月19日,嘉黎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索朗益西同志先后深入林提乡7村及藏比乡多保寺进行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林堤乡7村所在地海拔较高,交通及通讯落后,虫草资源少,村集体经济较落后,牧民主要靠牲畜维持生活,至今扔由很多居民生活十分困难。索朗益西主任到达时,闻讯赶来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带领到扶贫对象的家中。帕隆巴村(7村)村民布参和次仁多杰家庭十分困难,家中老龄和小孩多。主任得知各家庭的情况后,马上带着诚挚的慰问金2000元,各送去了困难户手中,亲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子女上学、牲畜头数、身体状况等情况,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与他们交流、谈心、送去致富的勇气、寻找致贫的根源、帮他们找出致富的门路,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随后还强调,脱贫不能光靠政府的扶持,更要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意识,在政府及党员扶持的基础上靠自己的双手、靠当地独特产品或资源创造财富,找出更好的致富门路,切实增加群众的现金收入。

索朗益西主任作为藏比乡多保寺的联系领导,专门详细了解该寺的基本情况,同时为僧尼送去2000元慰问金,听取寺管会主任的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1)所有干部职工要按照“管住寺庙、教育僧尼、壮大爱国力量、规范社会化管理、淡化宗教影响”的宗教工作基本思路。(2)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镇党委、政府把寺庙当做一个基层单位来管理好、教育好、引导好,解决寺庙所遇到的实际困难。(3)寺管会及乡党委、政府积极同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好多保寺未通电、寺管会职工少、无医务人员、无僧尼图书馆等问题。

索朗益西主任还强调,我会经常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服从乡村两级的安排,邻里和睦相处,按国家的法律和政策办事;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坚持自力更生,大力发展牧业这一支柱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