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嘎神山
2017年01月03日 17:02:06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青嘎神山

青嘎神山在那曲地区嘉黎县境内。山体系岩石,峰顶云蒸雾罩,在夏季雨后山顶上总有一圈七色彩虹。在延绵的山脉中,高峰林立,群峰竞美。因此,人们口颂道:“青嘎神山是宝座上的国王,阳面群山如大臣,阴面群峰似勇士”。

山中,有一穿过岩壁的岩窟,据说是格萨尔王大战魔王鲁赞时用箭射穿的。莲花生到此时将依附在那里的山神降伏,并取法名地神展堆。山中有伏藏地大梵净宫、咒师宫、多闻子宫殿、日玛多索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山脚下的阿扎湖,是那曲地区很有名望的神湖。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