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文旅局完成嘉黎县域非遗调研普查工作
2023-11-10 16:19:46      来源:那曲文旅    
0

QQ截图20231110161952.png

连日来,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普查专班深入嘉黎县,以乡(镇)综合文化站初步调查搜集的资料为基础,对各乡(镇)、各村“非遗”资源进行了摸底核实,初步摸清、掌握、了解了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数量、分布、生存环境、技艺传承、发展现状等。深入麦地卡乡、夏玛乡、阿扎镇、尼屋乡等开展非遗普查调查工作,通过实地采访、采录等形式,详细登记完成非遗项目数、名称、特点、价值等。

普查专班通过普查,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嘉黎县境内的非遗项目存续状况和代表性传承人履职情况等;对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普查搜集、记录、建档的非遗资料进行了专业指导;对已列入国家、自治区、市级的非遗代表性项目现状及传承存续情况,以及传承人授徒,传艺、交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下一步,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对各县(区)非遗保护传承经费使用、传承人履职能力等的监督管理,不断扩大非遗传承人覆盖面,有效推动非遗保护传承规范化、规模化,让“非遗”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