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公安局部署换届前安保工作
2016年04月13日 11:31:11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嘉黎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顺利进行,嘉黎县公安局作为换届安保组主体责任单位,在嘉黎县县委的统一领导和县换届办的统一指挥下,开展换届前期各项安保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面动员,提早部署。嘉黎县公安局于3月6日召开全县3月维稳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3月重点敏感时段的维稳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换届前期全县整体局势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就做好换届前期的舆论引导、情报搜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社会面防控等各项工作,重点对10个乡镇派出所下达了具体工作任务,提前对换届安保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

关口前移,上下联动。嘉黎县公安局及时分析研判全县换届安保总体形势,全面履行安保组各项工作职责,把乡(镇)、村居列为嘉黎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安保工作的主阵地,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既是指挥机关又是主力军的作用,落实乡镇换届安保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县局的总体部署、督促指导、警力保障和后勤援助下,上下联动,在基层一线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情报信息搜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面治安防控、大小规模会议的安全保障等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换届前期全县社会局势的持续健康稳定。截止3月26日,全县换届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之中,安保工作稳步推进,未出现任何不稳定案(事)件。

加强督导,强化落实。对各乡(镇)派出所换届安保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巡回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和指导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和进展,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进行了指导。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各所未制定应急预案的实际情况,督导组要求各所限期制定《2016年嘉黎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有效处置。自嘉黎县的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嘉黎县公安局落实了换届安保工作日报告制和周动态制,各乡(镇)派出所每日向县指挥中心和换届办报平安,每周上报安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对换届安保工作,3月6日的动员部署和3月16日视频会议进行再次部署的基础上,于3月22日召集各科室、各乡(镇)派出所领导召开全县换届安保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派出所近段时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当场进行了指导和部署,并下发了《嘉黎县公安局2016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嘉黎县公安局2016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方案结合当前维护稳定和全县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安保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预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原则、警力部署、片区援助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做到了第一时间能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能够出动警力、第一时间能够控制现场、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处置。

责任编辑:杨雅淇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