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鸽群乡驻村工作队召开精准扶贫宣讲会
2016年03月30日 10:17:37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近日,根据嘉黎县委、县府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近日,嘉黎县鸽群乡贡西顶驻村工作队召集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农牧民党员、村民对精准扶贫开展工作作了宣传。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首先向全体村民传达了嘉黎县委、县府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事宜。传达了嘉黎县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索朗嘎瓦的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一、精准扶贫工作是“十三五”计划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政治任务。精准扶贫就要因地制宜,科学分析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摸准贫困群众的脉搏,对症下药,合理制定帮扶计划。二、推动扶贫开发,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做到规划到户、资金到户,项目到户,措施到户。三、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和由“让我扶贫”这种传统思维模式到“我要扶贫”的现实思维模式上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让群众明白美好的生活不是说出来的,更不是给出来的,而是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四、结合本村实际,抓产业发展。多发动村“两委”班子、农牧民党员、双联户户长为村发展出点子,找路子。五、发展好能人带动作用,让有一技之长的能人帮扶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六、大力发展教育,要经常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鼓励督促学生入学,争取让学生从教育上脱贫。

会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再次确认精准扶贫户数人数,争取做到所有数据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杨雅淇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