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四到位”落实扶贫政策
2016年05月24日 18:13:54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嘉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脱贫攻坚系列重要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分类实策,把扶贫开发作为全县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脱贫攻坚指挥部,抽调精干人员18名充实到脱贫攻坚指挥部,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达40人,并细分了十个专项组。投入30余万元充实了指挥部办公设备。

二是统筹部署到位。建立和完善了扶贫考核、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了扶贫开发与其他政策的协调配合、探索扶贫开发引资融资等系列机制。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党政“一把手”脱贫责任制,县、乡、村层层落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确保各类政策措施到户到人。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制作了《嘉黎县精准扶贫宣传册》,组织督导组、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新闻媒体等力量深入到村、户宣讲督导检查,有针对性地讲解脱贫相关政策,营造了积极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曹磊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