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政法系统全面开展学习讨论工作
2016年07月19日 10:10:32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针对性、时效性。按照那曲地委政法委转发《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分析报告)>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以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爱东同志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分别召开了学习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分析会,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干警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组织学习、传达精神。政法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了那曲地委政法委转发的《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分析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强调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任务还很重,部分地方和单位纪律松弛、执法不规范,少数干警执法司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尤为重要紧迫。

展开讨论、贯彻落实。在召开分析会的同时,政法各部门还组织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着力针对破解管理不严、监督不力等问题展开讨论。干警们逐一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建议。一是建议抓住关键问题,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从思想认识这个关键问题入手,拧紧干警遵纪守法的“总开关”。二是建议抓住关键少数,落实管理监督责任。治警先治长,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入手,发挥好表率作用,落实好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提出抓住关键部位,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是权力健康运行的保证。要从重点领域、重要环节这些关键部位入手,找准风险点,罩好保护网。四是提出抓住关键时刻,实践“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抓早抓小这个关键时刻入手,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实现查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标。

在下一步工作中,嘉黎县政法系统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从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从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查找监督薄弱环节,从一再发生的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中补齐制度机制短板,做到严字当头、敢抓敢管、抓早抓小、令行禁止,以严明的纪律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