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动员大会
2018年05月02日 18:03:15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的最高荣誉称号。2018年2月,嘉黎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是那曲地区唯一被提名的县。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嘉黎县在2020年实现创建目标。4月26日上午,嘉黎县组织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地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11.png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索朗益西,县委副书记索朗多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象林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全县各族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动员大会。

图片12.png

(地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13.png

(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索朗益西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通报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县委常委、副县长陆珂,县政协副主席、阿扎镇党委书记格桑旦增分别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4.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索朗嘎瓦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四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城市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需求;是加快“幸福和谐美丽嘉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内在诉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单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而是推进美好嘉黎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综合提升工程,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是推进嘉黎在更高层次上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

索朗嘎瓦强调:要站在新时代“六个强县”战略目标和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嘉黎”高度,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人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各项测评指标为标准,

以“1234”工作计划为具体抓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建立健全长效创建机制。坚定发展自信、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优化环境、倡树新风正气、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

随后,地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索朗嘎瓦与各乡镇、各责任单位签订了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15.png

(地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索朗嘎瓦与各乡镇、各责任单位签订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了更好的促进嘉黎发展,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工作要求,嘉黎县委确定了2018年为创建“基础年”,2019年为创建“提升年”,2020年为创建“迎检年”的创建工作总基调,并结合2018年各项创建工作实际,提出了“持续实施‘六个强县’战略目标,围绕‘六个强县共建’,实施‘六化工程’(即:绿化、洁化、美化、亮化、序化、文化),推进‘1234计划’”创建工作思路,制定了《嘉黎县创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2018年—2020年实施方案》、《嘉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2018年度行动计划》,并结合方案内容和要求逐项分解到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事事落实到位。今年,嘉黎县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育民,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着力打牢思想道德基础,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为开启新时代“六个强县”和“幸福和谐美丽嘉黎”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