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16:49:15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嘉黎县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2018年25个项目点已全部进点开工建设。

精准认领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2018年,嘉黎县以落实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为遵循,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有力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政治工程和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县委组织部自年初至今已对全县122个村居组织活动场所情况进行了3轮摸底调研,全面掌握各村(居)基本情况,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谋划,制定了2018年新建25处标准化活动场所的计划。县政府在县级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出“真金白银”2000万元专门用于2018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

精准落实“书记工程”,突出政治标准推进项目。县委书记严格落实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第一责任”,在调研摸底、全局谋划、资金筹措、选点选址、功能设计、整体推进等各个环节亲自参与,适时听取专题汇报,先后5次召开协调会、碰头会、推进会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进行亲自安排部署和指导督促。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索朗嘎瓦亲自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建设进度、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对监理方进行逐一谈话,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实用性、美观等得到保证,实现了“书记抓、亲自抓”。同时,层层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联络员的工作责任,把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个人业绩考核等工作挂钩,实行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

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带动本地经合组织和贫困户就业。做好结合文章,助力党建促脱贫攻坚,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与本地经合组织扶持和贫困户就业精准结合起来,扶持带动“一乡一社”和致富带头人组建的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参与项目建设,并在项目点上带动贫困户转移就业,实现“双带动”。目前,全县25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向“一乡一社”、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倾斜性安排项目点14个,25个项目点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50个。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