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尼屋乡组织集中观看电影《李保国》
2018年09月12日 16:25:32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11.png

本网消息 “自古燕赵多壮士,从来太行出英雄”。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出“穷根”,被习近平总书记赞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9月8日,嘉黎县尼屋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寺庙管委会代表、学校代表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精神影片《李保国》,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影片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上,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不辞辛苦、不求回报,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自己却积劳成疾,因病离开人世的感人故事。影片有灵魂、有温度、扣人心弦,生动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观影现场,大家深深被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和影片的艺术魅力所打动。影片中李保国同志有几句话振聋发聩“我这辈子最过瘾的是干了两件事,一个是把我变成农民,一个是把越来越多农民变成我”“不要期望自己爬得多高,应看自己扎根有多深”……充分体现了一个时代楷模的担当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争做李保国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同时,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上来,学习楷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表达对时代楷模李保国同志的崇高敬意,担当起新时代的伟大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