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部署会
2018年09月14日 17:51:31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9月11日下午,在嘉黎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嘉黎县召开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出席会议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干部职工、驻村干部、驻寺干部、僧尼代表、学生代表共3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多杰次仁通报了嘉黎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节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阿扎镇、嘉黎镇、统战部、教体局负责人分别针对本单位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第三节点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更好的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就如何扎实开展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再提高认识。在推进活动开展的同时,加强对活动进展的掌握,及时对活动中的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时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借鉴;提前谋划,切实制定有效的阶段性实施方案,制定活动实施台账,列出清单、拿出意见,确保阶段工作实效。再夯实责任。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和当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一把手”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指挥。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对抓的不力、抓的不实,敷衍了事不作为的人和事,县委将追究责任;再宣讲深入。坚持以宣讲教育为切入点,全力抓好宣讲培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四讲四爱”的认知度和覆盖面,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落到实处。坚持以建章立制为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寺规僧约、校规校纪、企业制度,使向上向善、进步进取的风尚广泛弘扬和践行起来,推动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长效机制;再做好结合。要把“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工作与“四讲四爱”有机统筹结合。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围绕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拓宽就业渠道等主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提升社会文明意识,推动“四讲四爱”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做到全面小康人人参与、全面小康人人尽力、全面小康人人共享。与“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结合嘉黎县实际,将“爱讲树”活动重点整治的内容融合到“讲贡献爱家园”中一起开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十种意识”、引导广大僧尼做到“两爱一守一促进”、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四爱八讲”;五要再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掌握阶段工作推进进度,把前两个阶段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融入进第三阶段工作中,做到“阶段推进有落实,阶段宣讲有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抓好日常协调指导的基础上,把督导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级实施、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督内容、督人员、督步骤、督载体、督效果,真正使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做到教育不深入不放过、整顿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确保扎实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