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开展畜牧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20日 12:10:43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的掌握科学畜牧技术,进一步发展壮大畜牧业,增强嘉黎县绒多乡牧户的产业发展能力,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科学技术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动力,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第三节点讲贡献爱家园中劳动技能大家赛活动,近日,嘉黎县绒多乡党委、政府通过县农牧局邀请了那曲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为牧户开展畜牧技能培训。培训为期两天,全乡675户牧户分三批参加培训。

主讲专家围绕牦牛养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牧户们讲解科学、简便、高效的疫病防治方法和标准,介绍了牦牛健康养殖技术、常见病害防治及防疫卫生等内容,随后专家并与牧户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各种问题。

乡党委副书记嘎桑在培训会上强调,我们绒多乡的主要产业就是畜牧业,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掌握科学高效的畜牧技术,大家要认真学认真记,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本次培训旨在调动牧户发展科技畜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牧户科学健康养殖的意识,使其进一步认识到疫病防治、安全用药的必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营造了以科技促技能、以技能促增收的浓厚氛围,改变了传统的养殖观念,也坚定了牧户和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