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地卡乡考核自验小组开展走村入户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09:52:50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谋划致富门路  着力改善民生

本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阿扎镇叶朵村于2018年5月4日成立了水磨糌粑等多种农牧民经济专业合作组织,投资金额30.3万元(其中往年节余惠民资金6.8万,群众集资23万,一村一合资金20万),建筑占地面积300㎡(含水磨房、水槽、晒谷物房、机电磨房)。该合作社成立运营至今,解决了叶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6人)和边缘户(3户3人)有劳力人员的就业问题,每户每月平均增收1000余元,10月9日合作组织为叶朵村7户贫困户分红3500元,并发放放70斤糌粑一袋。此外,水磨糌粑等多种农牧民经济专业合作组织还对传统文化起到一定的传承与发扬的作用。

走村入户访民意  精准扶贫暖人心

10月12日,麦地卡乡考核自验小组分别深入8村、9村、10村、11村和那曲市易地搬迁点(从自验组人员中抽调3名同志负责市易地搬迁点麦地卡乡搬迁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

此次走村入户工作主要从四方面开展,听取走访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汇报本村2015年至2018年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主要做法、取得的实效和成果);结合汇报情况,对访问村2015年以来的脱贫攻坚文字材料进行查阅,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解释自验组查阅材料时发现的问题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分组对访问村贫困户和一般户进行走访,主要对群众生活情况、住房情况、思想情况、卫生情况、过冬物资储备情况、扶贫政策了解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访问;由专人负责对走访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扶贫工作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