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人民法院创新执行方式展示嘉黎执行亮点
2018年11月14日 18:10:32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两三年内,嘉黎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以创新执行方式为主,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较好地完成了执行工作任务,司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和案件质效明显提升,为构建和谐的嘉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执行主要亮点, 坚持采取便民执行措施主要是上门送达执行款。为及时实现申请人合法权益,切实减轻申请人负担,执行法官对年老体弱、行动困难以及交通不便地区的申请人上门送达执行款。对外地的申请人则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等方式送达执行款,减少当事人的时间及交通等相关费用。

坚持夜间执行,走出执行打破只在上班期间执行,下班期间不问,只在管辖范围执行,不善走出执行的传统执行方式,每年通过在虫草采挖期间积极采取“夜间执行”和异地案件“走出执行”的执行专项活动打击抗拒执行、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等执行领域的突出问题。2016年以来到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异地执行10余件,执结6件,执结标的13万余元。  

嘉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今后将在创新执行方面更加努力,争取创新适合西藏那曲的执行方式。在实践过程中慢慢积累经验创新适合西藏那曲的执行方式,不停留在现有的执行方式。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