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参加第八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侧记
2018年11月15日 10:26:55      来源:西藏日报    
0

11月11日—13日,那曲市嘉黎县农牧产品进入第八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平台,期间,我区嘉黎县的生鲜“娘亚牦牛”、藏香猪深加工食品、冬虫夏草、藏医药等产品在博览会中独当一面,以独具的特色赢得了消费者的厚爱。

博览会展示大厅里人头攒动。在设计风格主打藏文化元素的“西藏秘境·嘉黎”展示区里,“原生态、无污染”的产品让顾客流连忘返:吃一口原汁原味的藏香猪肉,尝一尝特色的“推”(奶制品),拍一拍来自高原的牦牛,观看一段嘉黎县风土人情的宣传片。展台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穿着民族服装的销售人员,迎来客往,繁忙的景象相映成趣,成为展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产品好不好,还得消费者说了算。来自温州本地的祠女士和她的家人走进了嘉黎展区,带着激动的心情直奔“娘亚牦牛”销售台,购买了她期待已久的牦牛肉。“我去过西藏,虽然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但我一直忘不了西藏牦牛肉的味道,所以一开馆我立刻就来了,生怕来晚了牦牛肉卖完了。”祠女士一边回复记者一边迅速地挑选牦牛肉,“68元一斤,这个价格一点也不贵,因为它来自雪域高原原生态、无污染的地方,我们都很喜欢,希望以后西藏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地域特色产品。”

“这是我们嘉黎县第一次来温州参加农博会,对口援藏为我们嘉黎县的企业和农牧民合作社搭建了很好的线上和线下平台。作为西藏本土企业,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西藏的脱贫攻坚尽一份力。”嘉黎县娘亚牦牛公司负责人欧杰次仁告诉记者,此次他不仅带了生鲜“娘亚牦牛”,还带了藏红花、野生当归、野生灵芝等产品,也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嘉黎是自然资源大县,也是藏药材资源大县。近年来,我县各类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速度较快,但特色农畜产品‘走出去’的力度不大,在外知名度不高,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我县农牧民持续增收。”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告诉记者,此次嘉黎县参加温州特色农产品博览会是为了响应“2018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嘉黎县人民政府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温都猫等援建企业,推出了“西藏秘境·云上嘉黎”微电商线上平台和“十城百店计划”线下门店。通过以“渠道+公司+合作社+牧户”的合作方式,充分利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宣传与销售平台,将西藏嘉黎特色农产品直接对接东南沿海的用户需求,以“线下实体店+线上微商城”的模式,从牧户直达消费者,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西藏农牧产品等。

在此届农博会上,不得不提的还有通过招商引资进驻到那曲的西藏大央泱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邓唐良告诉记者,此次参展公司带来的藏香猪生鲜贡丸和深加工藏香猪肉香肠已经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全部销售一空,“2017年,我们到那曲建立了公司,投资牦牛和藏香猪产业。我们会继续努力,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将那曲天然绿色无污染的食品带进浙江市场。”

嘉黎县农牧局局长朱唐雪告诉记者,本次农博会期间,嘉黎县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合推广,嘉黎展区的特色农牧产品实际销售额达78万余元,签订意向销售额达1000万余元。

农博会的最后一天,虽然已接近闭馆时间,但嘉黎展区里仍是熙熙攘攘,人潮涌动。张崇波深有感触地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预示着嘉黎县农牧产品的广阔发展前景,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培育品牌,开拓市场,让西藏特色农牧产品早日转化为农牧民的财富,也能够让特色高原产品早日走进温州老百姓的餐桌上。”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