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党政代表团赴温考察
2018-12-18 19:24:56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17日,西藏那曲市党政代表团赴温考察。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与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一行座谈交流,共话两地对口支援情谊,共商援藏工作大计。

那曲市是西藏北部的重要枢纽,那曲市嘉黎县是温州对口支援单位。20多年来,江南水乡牵手雪域高原,两地对口支援交流工作成果丰硕——温州以项目援藏为载体,建立干部援藏、经济援藏和技术援藏相结合的全方位援助机制,先后选派8批30多名优秀干部到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仅2016年至2018年共安排援藏项目32个、援藏资金2.5亿元,开展送医送教、结对帮扶等活动30多批次,全力支持那曲经济社会发展。

陈伟俊对那曲市代表团一行来温考察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伟俊说,两地要聚焦更高质量,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作为对口支援的头等大事,拓展创业增收渠道,集中力量推进教育、医疗、安居等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培育特色产业,发挥那曲“羌塘聚宝盆”优势,把嘉黎特色资源和温商营销网络充分对接起来,真正把嘉黎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持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要创新合作机制,引导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支持鼓励更多温商到嘉黎投资兴业,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持续凝聚对口支援合力。

要深化交流交往,充分发挥挂职干部和各类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智力援藏、文化援藏的文章,让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更加频繁、更加密切,持续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希望两地以此次来访为新的起点,携手并肩、乘势而上,继续在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松吉扎西感谢温州一直以来对那曲发展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希望温州加大项目援藏、技术援藏、智力援藏、产业援藏的力度,助推那曲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发展,助力经济发展、群众就业、百姓增收,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温州市领导陈浩、王军、陈建明等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刁云英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