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考核各项工作
2018年12月28日 09:59:47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根据《公务员考核管理规定(试行)》和区市两级关于做好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嘉黎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有序开展了相关工作,目前已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考核各项工作。

突出县委领导,总结提炼实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年度考核作为一项每年的常规性工作,嘉黎县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工作的主体责任,总结以往年度考核工作的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提前对影响年度考核整体质量的因素逐一进行排查、梳理和提炼,形成切实可行的具体考核工作计划,并经县委同意全面开展组织实施工作。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考核水平。打破以往单一的“订单式”推优工作模式即直接把全县优秀名额统分给各乡镇和单位的做法,创新推优模式,采取“自主式”推优工作模式,即各乡镇、各单位根据日常对干部的了解和掌握,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在比例范围内进行推优。对推荐上来的优秀初步名单,县委组织部积极征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指挥部、综治委、安委会、环保委以及信访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并采取各领域主管单位就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责任落实及完成情况向组织提供负面清单制度及优秀名单公示制度,四管齐下,以有效的措施提升全县年度考核工作整体水平。

严格优胜劣汰,突出结果运用。结合组织部门日常管理考核情况,对优秀初步名单进行增减,对个别默默无闻、认真负责、担当作为的干部纳入优秀名额;个别履职尽责不明显、日常表现一般、作风不扎实的干部,取消其优秀资格,全面实行优胜劣汰。根据各相关部门提供的负面清单和组织部门日常管理考核结果,县委组织部经县委同意,列出43个干部管理考核相关负面清单,并把负面清单结果与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取消了11名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 11名干部做出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处理、对 5名干部做出年度考核不称职(不合格)处理、对10 名有问题的干部按照政策规定做出不定等次的处理(不含新分学员),共评选出325名优秀(含6名三等功)。

责任编辑:刁云英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