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阿扎镇返乡学子开办寒假免费补习班
2020-01-10 11:34:09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窗外白雪皑皑,屋内书声琅琅,这份静溢与和谐是嘉黎县阿扎镇苏日达村村委会这几天最美的画面,“描绘”这幅画面的正是苏日达村返乡大学生次旦旺扎、加央次仁和村民平措。

原来,寒假刚开始返乡大学生次旦旺扎和加央次仁就主动找到苏日达村村委会,希望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表示愿意免费为村里孩子补习功课。经苏日达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商量后,决定将村委会暂时闲置的小会议室收拾出来以供使用。

紧跟着次旦旺扎和加央次仁找到苏日达村村民平措,一同组成“教师”三人组,每天9:30-18:00帮助苏日达村村里的中、小学生进行课程补习,晚上21:00-00:00开办夜校补习班,为苏日达村全村群众进行藏、汉双语补习。

听到村里开设免费补习班的消息后,苏日达村村民们纷纷踊跃地为孩子报名,截至目前,苏日达村里近30个不同年级的孩子成功接受补习班学习。

在次旦旺扎、加央次仁和平措的影响下,多名放假返乡的优秀大学生陆续加入“教师”队伍,为阿扎镇苏日达村村民、学生授课。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们分工明确,分不同科目,用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为中小学生讲解难题,让孩子们再次巩固在校所学,为以后的学习道路奠定坚实基础。而在夜校培训过程中,他们制定详细计划,提前熟悉学习“四讲四爱”、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知识,做到率先学一步,同时,还向村民们分享在外见闻,有不识字的村民,他们就手把手教大家识文断字,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保证村民们都能学有所获。

据悉,这已是苏日达村第二次开展冬季补课活动,大学生们的做法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阿扎镇将继续动员其他村(居)开展此类活动,并向嘉黎县其他乡(镇)推广,组织大学生和驻村工作队等为各村学生及群众进行补课,让村民在富了口袋的同时,也富了脑袋。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