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各检查站民警的一天
2020-02-16 18:02:03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同志您好,我是嘉黎县的民警,请您下车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进行车辆登记,谢谢!”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曲登那布检查站的民(辅)警全天无休,一遍一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检查着过往的车辆。寒风肆无忌惮地吹打在脸上,让人瑟瑟发抖。

林堤乡检查站是通往嘉黎县的第一道要塞,一辆轿车驶入,执勤民(辅)警从驾驶室到后备箱,认真检查了一遍,这就是每天的工作,车流量很大,排出的尾气有时会让他们喘不过气来,风不断地吹来,眼睛都睁不开,看似简单的流程丝毫不能大意,执勤的他们很不轻松。就这样检查着一辆又一辆……充分发挥着疫情防护网过滤器的作用。

每天,他们在这里要迎来送往上百辆车,每一辆车都是一个标准的敬礼,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行车本,请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谢谢您的配合。就这样在数不清的敬礼,数不清的“您好!”“请接受检查!”“请测量体温!”等言语中,从早到晚坚守岗位。

雪域高原的夜晚总是那样的寒冷,一天的工作让他们感到浑身已经没有力气了,只喝了几口杯子里早已凉透的茶水,正准备吃口热饭时,一辆车缓缓行进,他们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拖着疲累的身躯继续进行了登记、测体温、查询等一系列工作。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完成工作后重新端起了早已凉透的饭碗,匆忙地吃了起来。“肚子饿了,吃什么都香。”这是他们每天说的一句话。

黑夜中检查站闪烁的红蓝警灯,执勤民(辅)警模糊的身影却显得无比高大、清晰,他们很平凡,没有惊心动魄,没有轰轰烈烈。只是,为了普通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生活,他们通宵达旦、默默奉献、一直守护在平安健康的路上……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