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公安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7:49:14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2016年以来,嘉黎县公安局党委始终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线,强化各项举措,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警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和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并通过“四抓”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抓思想,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嘉黎县公安局党委以提升民警的精神风貌、工作质量、敬业精神和勤政廉政能力为主要目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民警廉洁自律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长期坚持在学习中教育、在学习中深化、在学习中升华,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及民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勤政廉政意识。充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民警的理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党的纲领性文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民警实实在在的接受深刻系统的党性党风教育,对新形势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了新的提高,为局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抓组织,高效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组织到位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在日常具体工作中。三是继续强化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自学、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民警对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精神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进行系统学习,并在局网页随时更新各类党纪法规、典型案例、优秀文章和廉政警句,做到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逐条对照、认真落实。一是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强化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工作责任,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并从制度上保证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有效从各个环节入手,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三是通过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积极促进各级领导之间,领导与民警之间交心谈心活动长期深入开展,使局领导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民警的想法和困难,并在职责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做好对民警的关爱工作,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局领导与中层干部、民警就遵守和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部“三项纪律”等一系列的纪律规章,层层签订责任状,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制度上得到了保障。

抓监督,严肃查处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标本治理,要求领导带头执行,民警主动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和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对民警违法违纪案件严肃查处,并给予相应处分,杜绝有损党和国家利益合有损公安民警及党员形象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