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2016年01月28日 18:47:56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为落实地委、行署近期维稳工作要求及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强基惠民工作开展情况,近日,嘉黎县强基办督导组深入10个乡镇、122个行政村,明察暗访各驻村工作队 “月计划、周任务”开展情况、第二、三、四批驻村工作队专项惠民资金落实、资料存档及资金冲账等情况。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专项惠民资金使用管理,落实情况及各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仔细询问了工作队员们的生活情况,驻村补助兑现情况等。

此次检查,督导组对发现问题现场办公,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大多数工作队要对强基惠民专项资金落实管理使用的好,能够严格落实为民办实事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做到专人专户管理,账目清晰、用途明确、专款专用,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对部分资料存档、资金冲账不及时的工作队,要求他们立即完善相关资料并及时冲账,确保惠民资金用在实处,群众得实惠;资金账目清晰要使群众无异议;账目及时公开,要得到群众拥护。二是各驻村工作队要静得下心、沉得住、常驻村。队员们要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积极开展驻村前期基础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把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要求他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确保留得住、干得好。三是针对部分驻村工作队对强基惠民工作的开展内容所达成的效果不了解的,要求乡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不只要求队员在岗,还要发挥工作作用,各队员也要多学多问多看,早日在岗位上发挥作用。

督导组还对个别海拔高、条件差,信息闭塞,偏远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送去水果、蔬菜。勉励驻村队员要克服困难、合理规划、统筹兼顾,把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做全、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