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阿扎镇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04月21日 16:11:17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嘉黎县阿扎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入各个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

法制课上,该所民警针对当前维稳形势和校园安保工作要求以及社会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差、青少年违法犯罪逐年上升的特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全体在校师生宣传了安全防范知识、同时运用发生的相关案例向在校学生宣传如何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进行求助,确保自身安全免受不法侵害。

同时,该所还对学校门卫值班登记,学校安保防护装备的配备、安保人员管理、防火防盗工作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要求校方加强对安保人员的教育,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检查制度,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及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设施及在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和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曹磊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