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玛乡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11月09日 10:11:48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近日上午,夏玛乡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部署夏玛乡贯彻落实意见,乡党委书记阿布主持会议。阿布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条例的发布施行,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对于引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阿布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支部、党的工作部门和纪委及其领导成员既是贯彻实施条例的主体,又是条例规定的问责对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极端重要性,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及时整改落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以问责促进负责、以担当诠释忠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教育培训,及时把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的情况,作为年度党委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述法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工作,加大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力度,发挥问责的警示和促进作用,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乡纪委书记索朗旺青宣读解释《条例》后发言指出,《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内容翔实、文字精练,重点突出、指向明确。在全党进一步明确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对促进党的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重器,回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现实需要,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