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
2016年11月25日 16:23:32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图片16.png

本网消息 11月22日,嘉黎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全面部署嘉黎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乡镇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嘉黎县政府副县长蒋云科、政府副县长谢松、政府副县长次仁曲珍出席了此次会议,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代表共计56人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蒋云科主持。

会上,嘉黎县统计局局长宣读了嘉黎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方案,并就此次农业普查对象、内容和时段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主管农普副县长谢松代表县人民政府与10个乡镇领导签订了《嘉黎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责任书》,签订率达100%,明确落实了各乡镇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和目标任务。

最后,谢松副县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三次农业普查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各级政府的跨届工程,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各乡镇、各农普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识;要清楚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2016年进行的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查清1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各乡镇、成员单位一定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普查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邓巨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农业普查。

谢松副县长要求,一是要明确农业普查工作的指导思想,扎实开展普查工作。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政府一把手是农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起总责,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抓数据质量,积极部署,迅速开展好各村农业普查培训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普查人员的选聘培训工作。各乡镇要在县农普办培训的基础上,选好选强各村普查人员,并逐项对普查指标进行培训,使各村普查人员通过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四是加强宣传发动,创造良好的普查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广播等各种形式,多方位地做好宣传发动,使农普工作家喻户晓。五是要明确责任,依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和依法普查意识,要依法将普查作为开展农业普查必需遵守的原则,杜绝虚报、瞒报和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性。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