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农普办举办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培训班
2016年11月25日 16:23:32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11月22日下午开始,嘉黎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在镇县三楼会议室举办。各乡镇普查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利用三天时间,重点讲解农普清查摸底工作、农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行政村普查表与乡镇普查表等6大类普查登记工作。

培训中,县农普办业务讲解人员指出此次清查摸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乡镇、村严格按照普查时间节点准时完成各项工作,首先认真做好前期农户摸底表、单位摸底表、摸底汇总表等各类表的填报工作并及时上报县农普办,为下一阶段正式普查登记奠定良好的基础。培训会上还强调在开展清查摸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认识清查摸底的重要性,把握清查摸底的方法;在清查摸底中,要掌握询问与调查的技巧;同时还要注重宣传工作,宣传工作的到位无疑会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县农普办业务骨干还根据区、地两级农普办培训内容与要求,对普通农户、规模农户、农业经营单位的正式普查用表有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地进行讲解,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县农普办业务骨干针对清查摸底实施细则、农户清查摸底、农户经营单位清查摸底、正式登记表等6大类普查工作进行了问题答疑。在答疑环节,各级普查业务人员认真参与,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在实际普查中会遇到的问题并当场得到了解答,整个会场学习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