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7:49:13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做好嘉黎县各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近日,由县综治办牵头组织县教育、工商、文化、团委、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县城所在地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和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对此进行巩固”开学“环境的专项整治。

一、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了检查。各学校食堂饮食卫生比较好,肉类、蔬菜、餐具等卫生较好,但发现县中学和中石化小学教职工食堂的厨师未佩戴卫生口罩等相关卫生服;中石化小学食堂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情况,个别学校缺少消防灭火器、工作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各司其责,一一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学校各类安全等工作。

二、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网吧、音响制品、和学校周边商铺。未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记录和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音响制品,在学校周边发现3家小卖部存在无证经营情况,并要求立即当场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车辆2台,人员7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在社会营造出对未成年人主动保护、超前保护、自觉保护、依法保护的浓厚氛围,对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全面成长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使辖区内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