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学校开展交流考察活动
2016年12月06日 17:49:15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嘉黎县委县政府指导要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看、学、比、争”为目标,由主管教育副县长措旺和教体局局长尼玛普赤以及扎西南杰同志带领,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长,对13所中小学办学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交流考察。考察按照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考察队员逐一点评、现场指导、乡镇主管教育领导汇报等方面进行。

12月3日下午,嘉黎县委副书记何象林同志,嘉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措旺同志,嘉黎县教体局局长尼玛普赤以及扎西南杰同志,各学校校长,嘉黎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校级领导班子,县教体局各科室主任(共计32人次出席会议),在县教体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嘉黎县教育系统看、学、比、争办学经验交流大会”;会议由扎西南杰同志主持。

会上,13所中小学校长汇报了各自在办学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并纷纷表示此次“看、学、比、争办学经验交流活动”边看边议,在开阔眼界的同时,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学习到了兄弟学校的先进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学习,补齐短板。

措旺副县长强调: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2015年将教育事业发展纳入到了全县改革创新的高度。此次“看、学、比、争办学经验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的大力支持。6天的学习交流,从海拔最高的学校走到海拔最低的学校,从1000人以上的学校考察到了几十人的初级小学,可以看出嘉黎教育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反应出了当前教育现状。他指出:通过办学经验交流活动,看到了各乡镇党委政府一贯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配齐配强了主管教育领导,招生劝学工作有序开展,无偿划拨教育用地,部分乡镇还为各学校找到了对口扶贫单位,免费赠送用电设备、向学生捐赠羽绒服。各学校本着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态度,在校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特色办学、团结协助等方面,有着自身的特色、亮点,切实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办学成效明显。他要求:一是各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明确办学思路,规范常规管理,加强开展符合本校实际的教研教改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满意的教育。二是寻找差距,落实整改。以本次看、学、比、争办学交流活动为契机,找出差距、梳理问题、落实整改,不断寻找符合自身实际的办学模式,办出特色、亮点。他希望:教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将教育工作在提升一个台阶,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县委副书记何象林同志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求各学校校长要及时将此次活动成效以及会议精神向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做汇报,争取乡镇党委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更多指出。二是主管县长、教育局长、学校校长的班子建设到位,年轻化,精气神十足,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将大有作为。三是充分肯定各学校汇报的内容符合本校实际,存在问题分析得十分透彻,兄弟学校的特色亮点学习得很好,把脉很准确,是践行当前“两学一做”对症下药的具体体现。他殷勤希望教育系统:一要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早谋划、早行动,确保如期迎检。二要在办好学校教育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在一起。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四要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位,开展好各式各类活动。最后,他希望在座各位注意保暖、保重身体,以一个好的身体服务教育事业发展,最终完成办好人满意的教育的目标。

通过此次考察,让每一位校长都熟悉了全县所有学校目前的教育现状,看到了各自的特色亮点,也找到了差距和存在问题,理清了发展道路,能够更好的规划学校未来的建设和管理,让各位校长清家底、定好位、谋发展、创特色,全面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次及时、有效的活动,达到了预计目的。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