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开展对青少年预防青少年犯罪讲座会
2017年08月14日 11:37:17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为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青少年这一人生特殊而又重要的“危险期”。6月28日团区委、区综治办、团地委、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赴嘉黎县进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调研、法制巡讲工作。

团区委权益部张巧婷,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格桑旺姆走进嘉黎县中学为全校76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具体、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团区委权益部张巧婷,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格桑旺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为学生介绍了网瘾、早恋以及抢劫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老师和家长是要针对青少年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及思想品德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重要的是在教育中讲究方式、方法、策略,把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到健康的轨道上来。

那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格桑旺姆对这次法制讲座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明确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效地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