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19-12-31 11:38: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0

本网消息 警察蜀黍提醒:元旦将至,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希望过个“丰收年”。要时刻谨记预防诈骗,留意以下可能会发生的网络诈骗。

一、钓鱼网站诈骗

元旦小假期,节日氛围浓厚,公众的购物热情也高涨,在忙于浏览各色商品页面时,往往容易忽略链接的安全性,从而误入诈骗分子发来的虚假钓鱼网站,大家一定要注意!

防骗秘诀:对陌生人发来的商品链接要提高警惕,谨慎打开,陌生网址需开启杀毒软件自动确认。如遇网络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8899988或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二、微信转发送好礼诈骗

对方甚至说可以不转发图片,仅提供地址、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可以免费得到这件奖品,但需要支付19元至29元的邮费。东西确实是会收到的,但是收到的东西完全不是名牌产品。香奈儿口红实为市面上廉价的三无产品;明星同款太阳镜实为劣质产品;品牌手表则为地摊货。

防骗秘诀:“微信转发送好礼”是商家抓住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从运费中获取利润。因此,消费者在参与活动前,应向商家电话核实活动的真实性。参与活动也要注意保护隐私及资金安全,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三、退款链接诈骗

公众在佳节购物后,不法分子常以“退款”或“退货”为由假扮网店客服,要求消费者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盗取持卡人的银行密码及动态验证码。

防骗秘诀:对退款,首先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按官方联系方式进行核对,对不明链接坚决不点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警方提醒:临近元旦,大家一定要预防这些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包,不轻信他人,更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真实信息,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