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02月10日 12:26:10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嘉黎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藏政办发明电〔2017〕14号)、《那曲地区行署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那行办发明电〔2017〕28号)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其处理结果,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现将嘉黎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度,嘉黎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那曲地区行署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及自治区《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措,促进了全县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嘉黎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健全完善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促进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强化学习提升。积极开展贯彻落实《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增强信息公开效果,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嘉黎县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6条,其中在嘉黎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733条,以微信形式公开8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4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嘉黎县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其处理结果

2016年,嘉黎县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情况

2016年,嘉黎县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嘉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工作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掌握有待于进一步提高,需要进一步通过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目前,嘉黎县政府信息公开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网站互动性需要进一步增强。目前嘉黎县在与群众互动、政策解读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民众对嘉黎县新闻网站的认知度。

七、改进措施

2017年,嘉黎县将按照自治区、地区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实公开内容,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提升公开水平。嘉黎县将组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深化公开内容。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及时转发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领导讲话等内容,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嘉黎县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兴媒体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