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的桃花竟然这样美
2017年04月03日 10:52:51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记者 王晓莉)人间四月芳菲尽,尼屋桃花始盛开。

4000.png

西藏的4月,各地都已然沉浸在片片桃海之中,人们纷纷千里踏寻心中那一抹桃红。

4002.png

在“藏北小江南”那曲地区嘉黎县尼屋乡却已是花的海洋,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无限柔媚……如今,不仅有壮美的羌塘草原让你魂牵梦绕,还有一片隐匿于此的世外桃林,让你“沉醉不知归路”。

4003.png

尼屋第三届桃花节,打破了藏北冬的沉寂,迎来了春的气息。

4005.png

什么?

藏北草原上还有“桃花节”?

待记者向你慢慢道来……

4006.png

4月2日,西藏日报一行人来到嘉黎县,驱车顺地势而下,海拔从4380米逐渐降落至3100米,一路风光尽收眼底。

4007.png

从沼泽化草甸景观,到坦荡的宽谷便出现连带的针茅草原景观,宽谷中的支流就像一条碧绿的丝巾,柔软的铺展在烟云缥缈的雪山脚下,草原、灌木、爬地松、柳树,

一路还有幸一睹“独俊大峡谷”真颜。

4008.png

说到这里,记者不得不介绍“独俊”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在林芝,该峡谷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的上游,但第一大拐弯景区在嘉黎。不来雅鲁藏布江是遗憾,不来嘉黎看看雅鲁藏布江第一大拐弯景区,更是抱憾终生!

4008.png

因为,这里,层峦叠嶂,这里,沟深谷险,这里,江水奔流咆哮,这里,荡气回肠!

4009.png

江水一路奔腾不息,经过5个小时(110公里)的路程,一到嘉黎县尼屋乡境内,山坡弥漫着的粉红气息,让我们惊叹不已。忘却舟车劳顿,身心全然沉浸在花海之中。

4010.png

走进尼屋乡,迎面扑来的一处处花团簇拥的桃花映入眼帘,这是整个那曲地区最早迎来春天气息的乡村,姑娘们花枝招展,明眸善睐,这里是藏北江南,人面桃花相映红。

4011.png

嘉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汤易飞告诉我们,不仅仅是桃花,从这时候开始一直到9月,格桑花次第开放,黄的,红的,粉的,挨挨挤挤,在那草绿的高原上,一望无际,

一阵风过来,点起了无数的头,又像弯腰欢迎我们来到这片开满鲜花的草原上,数着无数近在眼前的星星。

4012.png

藏北为何有桃花?原来,在嘉黎县东部(距离县城110公里)的尼屋乡,平均海拔3100米,东与林芝波密县毗邻,北与昌都边坝县接壤,

早在尼屋首届桃花节上,嘉黎县委、县政府就以“尼屋文化旅游”为品牌,积极构建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格局,让忠玉文化旅游尽快走向全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尼屋桃花节”未完待续,记者明天将继续为您带来更多现场直拍美图,同时,将为您奉上桃花节开幕式的精美视频哦。

【记者将“一袋干货”奉上】

嘉黎县独俊大峡谷,是西藏自治区旅发委推出的拉萨四条经典旅游线路北线上不得不去的地方!

北环线为:拉萨—当雄—那曲—嘉黎—太昭—墨竹工卡—达孜—拉萨,主要景点包括纳木措、航措鸟岛、嘉黎独俊大峡谷、太昭古城、甘丹寺。

嗯哼!如今又多了一片花海+民俗体验哦。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