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2023-06-05 16:45:00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

第二次信息公示

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已完成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第4号)等相关要求,对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进行第二次信息公示,具体公示信息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

建设地点: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与那曲市嘉黎县境内的霞曲干流上,坝址位于霞曲与其支流恩珠藏布汇口下游0.3km的霞曲中游干流河段。

项目概况:紫霞水电站采用混合式开发,电站装机容量46.4万k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9.55亿kWh,水库正常蓄水位3723m,死水位3695m,调节库容10306万m3,具有季调节能力。紫霞水电站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左岸泄洪冲沙洞+右岸溢洪洞+左岸引水发电系统+右岸首部生态引水发电系统”枢纽布置方案,电站过鱼设施由集鱼系统、过坝系统和放流系统三部分组成。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1)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连接

见附件1

(2)纸质报告查阅方式

公众可至建设单位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查阅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本,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南粤大道中国三峡302室。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广泛征询评价范围内及项目所在地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及关心该项目建设的所有社会人士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见附件2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在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填写的公众意见表,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根据公众意见在最终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给与采纳与否的说明。公众提交意见时,鼓励公众采用实名式提交,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及其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368号三峡大厦B座10楼

邮编:860000

电话:13886700221

传真:028-85931730

电子邮箱:zhaxi_jiangcuo@ctg.com.cn

(2)承担环评工作的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政和街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65712295

传真:028-87329997

电子邮箱:2015031@chidi.com.cn

六、公示时间

征求公众意见的起止时间为: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附件1:西藏霞曲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附件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6月5日     

附件2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紫霞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pdf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