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处置突发性聚集骚乱事件联合演练
2015年12月29日 18:33:22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嘉黎县各维稳处突单位处置突发性聚集骚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各警种、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确保嘉黎县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在嘉黎县维稳指挥部的精心部署下,12月25日,组织公安、武警、消防、民兵连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处置突发性聚集骚乱事件演练,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县委常务副书记桑东,组织部部长袁志新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演练。

嘉黎演练1.jpg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以公安民警在街面巡逻过程中发现大量群众聚集扰乱公共秩序为背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爱东为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启动嘉黎县处置突发性聚集骚乱事件预案,按照既定预案部署,全体参战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交通管控组对县城主要路段进行全面交通管制,防止车辆出入现场;现场警戒组迅速对事发地周边实施警戒,防止无关群众进入现场扩大事态;现场处置组利用防爆队形对主要闹事人员进行现场控制、隔离人群,同时抓捕组对主要犯罪分子进行抓捕,带离现场,消防救护组对现场火情进行及时扑灭,救护伤员,取证组立即介入现场进行证据的固定,收集。事态得到有效控制后,总指挥长下令各参演单位集结。

嘉黎演练2.jpg

然后,由公安、武警、民兵连分别表演,双节棍、警务盾牌操,擒敌拳等节目,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163人,其中公安局民警69人、民兵连70人、武警中队16人、消防大队8人,车辆12台。

嘉黎演练.jpg

演练结束后,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对此次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整个联合演练方案成熟,组织到位,配合密切,素质过硬,各单位做到了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最快速度平息事态,最小范围控制影响的目标,充分显示了嘉黎县各维稳处突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决心,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为确保嘉黎县全面稳定、全年稳定、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慧英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