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西藏那曲地区党政代表团举行发展座谈会
2015年02月06日 12:12:16      来源:温州日报    
0

2014年,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那曲地委书记高扬率那曲地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两地举行发展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援藏工作大计。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与那曲地区党政代表团座谈。

那曲地区是西藏北部的重要枢纽,那曲地区的嘉黎县是温州对口支援单位。20年来,温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干部和人才援藏为龙头,以项目援藏为载体,建立干部援藏、经济援藏和技术援藏相结合的全方位援助机制,先后选派7批27名优秀干部到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实施项目61个,全力支持那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年的‘亲戚’关系把温州与那曲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带着感恩的心而来,感谢温州多年来对那曲的无私援助。”高扬介绍了那曲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及温州市援藏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说,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一大发源地,是民营企业家的一大摇篮。温州人敢闯敢创、敢闯天下的创业精神,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20年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温州援藏干部充分发扬温州人精神,不畏辛苦、无私奉献,变“输血”为“造血”,全力推进那曲地区交通建设、安居工程等各项事业发展,让一笔笔援藏资金、一个个援藏项目最大限度充分发挥作用,全力助推那曲地区发展。

高扬说,自实施对口支援以来,温州与那曲两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希望温州加大项目援藏、技术援藏、智力援藏、产业援藏的力度,助推那曲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群众就业、百姓增收。

陈一新对那曲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温考察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温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强化力量配备,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发展落实在民生改善上、落实在惠及当地上、落实在民族团结上,全力以赴把援藏工作做好,不辜负中央和浙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那曲人民、嘉黎人民的期盼。

陈一新指出,温州和那曲两地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希望双方共同搭建平台、谋划项目,不断提高两地交流合作水平。他希望各位援藏干部扎根当地、贴近实际,立足本职、着眼发展,搭好桥梁、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各项援藏工作,全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尽力提供支援支持,进一步激励援藏干部,更好支持当地发展。

陈金彪要求各地各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对口支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支持那曲地区尤其是嘉黎县发展。各位援藏干部要不辱使命,积极履行好职责,为那曲地区发展多作贡献。

温州市领导陈作荣、仇杨均、章方璋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温州市历批援藏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