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年11月16日 10:35:42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科技部农村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主办,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承办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会上,科技部和北京、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7省市科技厅与自治区科技厅围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援藏行动计划”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科技援藏,西藏科技事业不断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部于2002年和2012年分别批准成立了拉萨和日喀则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两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迅猛,投资超过2亿元。目前,两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西藏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农牧民增收的科技创业服务基地、农牧科技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现代农牧科技企业的产业发展基地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综合创新示范基地。

会后,拉萨、日喀则和那曲3个地市将与北京、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7个援藏省市就园区项目建设、资金配套、人才交流事项进行深入对接。同时,与会代表将参观考察拉萨和日喀则两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liruiwei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