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为嘉黎县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18-08-28 16:16:30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近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揭牌,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眼视光远程诊疗中心。同时,温医大开展“川藏青健康光明行”活动,为嘉黎县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对2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全面眼科检查,这是我市医疗卫生援藏送上的一份厚礼。


在揭牌仪式上,杭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永乐科技奖励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远程医疗系统一套,爱博诺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杭州医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的人工晶体等物品,温州市仁心公益服务社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疗设备。嘉黎县人民政府给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和温州市仁心公益服务社赠送了锦旗感谢。


该诊疗中心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专家资源为支撑,结合嘉黎县医疗事业现状,快速有效开展分级诊疗服务。平台利用“BS架构”和“互联网+”的形式,搭建远程诊疗中心,实现不同地点、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医生与患者的视音频实时互动,并可同步共享患者的检查影像及电子病历,真正实现了偏远地区的患者不出远门即可享受大医院眼科专家的实时问诊服务。该中心将打造集远程会诊、影像数据传输、双向转诊、健康管理、远程教育培训、医疗资源共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医疗综合服务平台,让更多眼病患者在家门口受益。


嘉黎县县长吾金才塔说,嘉黎县作为温州对口支援县,23年来温州市一直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着嘉黎县的发展和建设,在这次“健康光明行”义诊活动中,温州医疗团队的专家们克服了高寒缺氧等一系列问题,甚至在工作过程中边吸氧边做手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缺氧不缺精神、吃苦不怕艰苦的优良作风。远程诊疗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解决嘉黎县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有效缓解嘉黎县医疗人才紧缺的压力.


嘉黎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由温台援建,投入2600万元建成,该院创建二乙医院已通过初评。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说,嘉黎县医疗卫生条件差、医疗人才短缺,当地群众发病率高、看病难。他们重视医疗卫生援藏,包括建医院,开展包虫病筛查,把嘉黎县人民医院的两名医务人员送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培训学习,今后还要继续送医疗卫生人才到温州学习。这次把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远程诊疗中心引进嘉黎县,同时在嘉黎开展“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使患眼疾的农牧民和中小学生受益。


此次“健康光明行”,由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公益医疗办主任涂昌森、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为主的医疗团队,在当地筛查了500多人,实施白内障手术50台;由温医大美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附属眼视光医院低视力专科主任陈洁教授为主的学生视力健康团队,对当地2000多名中小学生、老人等进行视力全面检查,并为300多名学生和老人免费验配镜,大规模的视力筛查在嘉黎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