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阿次仁深入娘亚公司调研牧业产业发展
2023-11-02 15:56:30      来源:嘉黎融媒    
0

QQ截图20231102155052.png

近日,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深入娘亚公司调研指导牧业产业发展,与娘亚公司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公司运营、良种推广、科学养殖、保种育肥、疾病防控等方面具体内容,了解掌握嘉黎县畜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发展思路。

觉阿次仁一行到娘亚公司原种场、扩繁厂、标准化养殖基地,察看了娘亚基础母牛、种牛和“娘亚金丝”牦牛繁育情况。觉阿次仁指出,要在扩大娘亚牦牛养殖的基础上,适当养殖普通牦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要将种牛和不同年龄段的母牛分组分群进行饲养、放牧,避免因近亲繁殖造成种群退化。要加强娘亚牦牛育肥工作,进一步提高出栏率和母牛产奶量。要加大“娘亚金丝”牦牛繁育力度,提升种群数量,开展与其他牦牛的数据分析对比,作为嘉黎县高端品牌进行打造。

在娘亚公司销售中心,觉阿次仁一行仔细了解了娘亚公司畜产品包装、加工、销售、流通、品牌、市场全产业链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酥油的加工冷藏等过程,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觉阿次仁指出,“娘亚牛”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进入“三品一标”目录,充分证明嘉黎县娘亚牛品质优良。要积极推进奶制品加工厂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办理SC认证,抓好本地特色农畜产品深加工,推动畜牧业附加值向中高端提升。

在阿扎镇3村标准化养殖基地,觉阿次仁一行交流了解该“一乡一社”收入和发展情况,查看了牦牛养殖、畜产品销售等情况,阿扎镇主要领导参与调研。觉阿次仁强调,要积极推动在娘亚牦牛“主产区”(即措多乡、阿扎镇、夏玛乡)建设选育场,加大良种推广力度,逐步建设与龙头企业有效对接的生产示范基地,不断提高牧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整体规模实力。要继续实施“单转合、无到有、有升规、规做强、强成企”工程,积极探索“多村一合”和“一村多合”发展模式,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和转型力度,不断促进嘉黎县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