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安全 嘉黎县开展护“花朵”活动
2019-09-11 12:00:20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006.png

本网消息 学校的安全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嘉黎县都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近期,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校园安全,嘉黎县开展了系列护“花朵”活动。

嘉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三项举措护“花朵”

近日,嘉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开展“护校安园”安全检查工作。

嘉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发动一线派出所、警务站民警,深入社区、深入乡村、深入单位、深入群众,全面排查各类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对性格孤僻、心理失衡、人际关系紧张、邻里纠纷突出、债务缠身的人员要及时进行疏导化解,做好稳控工作;对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会同基层组织逐一见面谈话教育,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严防其在校园及周边实施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或肇事肇祸危害学生儿童安全;按照“护校安园”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加强学校、幼儿园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校园总体安全稳定。

林堤乡派出所——隐患排查护“花朵”

近日,林堤乡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期间,检查民警深入学校食堂及周边商户,以“边看、边查、边问”的方式,对学校食堂食材货源、食物储存保鲜、饭菜烹饪盛装、餐具清洗消毒等每个环节进行现场查看,严防卫生不合格和超量使用添加剂;对校园周边商户营业证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对是否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从严进行了检查,严防染病人员从事餐饮行业和三无食品、违禁物品违规销售。

此次共检查学校2家、校园周边商户15家。切实加强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措多乡派出所——安全检查护“花朵”

近日,措多乡派出所成立检查小组对措多乡中心小学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情况、校园消防设施情况、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卫生条件及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情况开展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检查人员要求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封堵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措多乡派出所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

藏比乡派出所——安全演练护“花朵”

近日,藏比乡派出所联合藏比乡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3点3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级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共筑了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