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羌塘嘉域·双创论坛”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2023-12-27 17:26:54      来源:嘉黎融媒    
0

微信截图_20231227103202.png

近日,首届“羌塘嘉域·双创论坛”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嘉黎县副县长次仁曲珍出席仪式并讲话,已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18名创业者及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当前,嘉黎县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创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嘉黎县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嘉黎县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不仅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更为嘉黎县的创新创业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论坛以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交流(圆桌讨论)、参观拉萨本土创业园形式开展。同时邀请优秀创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创新发展。其最终目的是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拓宽思路,进一步加强嘉黎县创业企业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促进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次仁曲珍要求,创业孵化基地本身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传统和现代化相结合,深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着力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创业的社会氛围,提升创业孵化基地的社会影响力。要见行见效强推进,在提升创业孵化基地内生动力、完善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制度、培育创业孵化基地品牌认知、打造全过程的创业孵化链条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见行见效推动嘉黎县创业孵化基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融资、技术、信息、人才、政策对接、就业创业服务等平台和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以发展创业生态圈为方向,形成以信任、共享和协同为基础综合服务系统,提高创业成功率,真正做到把小型企业孵化成功。已入驻的创客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及时转变观念,提升自己的创业创新能力和素质,努力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奋斗,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早日从孵化基地飞向更加广阔的天空。县人社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考核监管,提升引导水平,完善工作机制,提炼经验做法,指导创业孵化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在嘉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入驻了18家企业(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11家,返乡创业企业4家、农牧民创业企业2家、农牧民合作社1家)。入驻企业总营业收入达到1032.51万元,创业带动就业117人。成功申请了9个不同类别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