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阿次仁到县信访局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2023-12-08 16:44:43      来源:嘉黎融媒    
0

近日,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深入县信访局,带头践行“四下基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

觉阿次仁通过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重点单位及乡镇信访案件存量、化解推进、存在困难等情况,并根据信访案件实际情况,明确化解措施,量身定制实地化解方案。

觉阿次仁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直面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化解一个信访事项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觉阿次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深入开展信访接访下访工作,一体推进积案难案化解、初信初访办理和源头防范,以信访问题化解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逐条逐项梳理信访案件,全面掌握案件信息,确保案件资料齐全,涉案金额精准,通过加强案件跟踪督办力度,推动信访案件限期办结,及时向群众答复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让信访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