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阿次仁深入藏比乡调研农村居民增收和防抗灾工作
2024-02-26 18:20:36      来源:嘉黎融媒    
0

2月24日,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深入藏比乡实地调研农村居民增收及防抗灾工作。县委常委、藏比乡党委书记扎西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负责人陪同。

调研期间,觉阿次仁一行先后深入藏比乡浪阿库村、昂仓村牧业合作组织、防抗灾物资储备库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藏比乡农村居民增收、防抗灾工作和群众住房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对全乡防抗灾及畜牧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牧业合作组织调研时,觉阿次仁强调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居民增收会议精神和旦巴市长讲话要求,坚持牧业发展核心地位不动摇,围绕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0%的目标任务,继续实施“单转合、无到有、有升规、规做强、强成企”工程,积极探索“多村一合”和“一村多合”发展模式,加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和转型力度,不断促进嘉黎县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在藏比乡浪阿库村调研时,觉阿次仁一行深入晋美赤烈等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并对群众饲草料储备情况进行了解。他强调,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抗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动态掌握群众防抗灾物资储备及消耗情况,要有“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无备”的认识,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群众自主购买防抗灾物资,做好防抗灾物资储备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雪为令,即下即除”的原则,把道路畅通放在心上,以群众的安全出行作为己任,及时组织一切可动员力量,重点在乡村道路急弯、陡坡、背阴坡、桥面等重点部位,开展道路巡查,保通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要持续加大机械设备和物资投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高除雪除冰的工作效率、保通质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