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3-13 00:50:14      来源:嘉黎融媒    
0

3月11日,嘉黎县委书记何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县委班子成员第5次集体读书研讨会。    

何林强调,县人武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水平。要强化民兵实战实训实备,毫不放松抓好军事训练工作,编精编强民兵队伍,进一步优化应急和支援保障力量比重,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锻造出一支强边固边富民的“生力军”;要紧紧抓住深化“一年两征”改革成效,加大高素质兵员征集力度,大力实施精准征兵,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以她们为榜样,努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高原,看守好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

何林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章一节学、逐条逐句悟,深刻理解其中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委党校要将两项《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在全县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用条例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今后一个时期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全县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记自己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身份,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主题、主责、主业”,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尽管党治党之责,实现好抓好党建这一重大政绩;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做到督促指导从严、跟踪问效从严、责任考核从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真管严管的态度保障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学真信,持续做好“深化”文章。读书班结束后,县委班子成员还需要沉下气、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学常新、深学细悟、学用结合,持续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县上下理论学习持续进步、理论水平持续提高。要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做好“转化”文章。要在学思用贯通上做文章,在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在持续领悟和不断实践中去深化认识和把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运用到推动县委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运用到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细照笃行,持续做好“内化”文章。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理论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灵魂洗礼,赓续对党忠诚的基因血脉,激发忠诚担当的勇气和锐气,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挑重担、打头阵、闯险滩,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激发全县上下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活力。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