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阿次仁在嘉黎县信访局现场接访来访
2024-03-19 11:31:28      来源:嘉黎融媒    
0

3月15日,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来到县信访局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县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觉阿次仁现场接待了信访群众,他耐心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问题,详细了解事情成因,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从情、理、法多角度向他们解释政策、疏导思想、打开心结。来访群众对问题得到答复和解决表示非常满意。

觉阿次仁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到“接诉即办”,快速回复告知,缩短办理时限,最大限度一次性解决问题。

觉阿次仁强调,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依法信访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气,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