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4-01-03 17:32:54      来源:嘉黎融媒    
0

近日,嘉黎县委书记何林主持召开嘉黎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上对近期政法系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嘉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海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贡乔论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小琴出席会议,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关于对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汇聚政法工作合力,维护嘉黎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保障嘉黎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嘉黎政法工作更富实效、更具水平。

何林强调,法治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是治理队伍的中坚力量,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驱者。过去一年全县各级政法干警始终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为嘉黎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经济稳步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政法工作永远是动态的,成绩永远是过去的,当下社会面深层次亟待解决的隐患问题和风险挑战依然并存,政法队伍的现代化水平和司法权利运行还有诸多不足,我们惟有常思不足、居安思危、防范在先才能百战不殆,方得始终。

何林要求,2024年各级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知行合一推动“两个维护”向纵深落实,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果为引领,把讲政治的内在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出嘉黎政法力量。

要以政治统筹政法工作为首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不变色;要全面加强政法工作创新动能和创造能力,在政法改革创新的每项举措中都有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具体体现,让执法司法既有广度更有温度;要统筹资源整合、科学调配力量,县委政法委员会要在谋发展、想问题、做决策中全面考量政法各单位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作用,在良法如何善治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全面发力,全面开花;要强化涉稳风险预知预判的准度和风险隐患及时化解的力度,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牢牢把影响稳定的隐患化解在最基层、解决在最前端。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面上防控,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