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今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
2017-03-10 15:33:00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0310152908.png

本网消息 3月9日上午,嘉黎县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嘉黎县当前经济形势,总结嘉黎县2016年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嘉黎县委书记吉珠平措,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嘉黎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索朗益西主持会议。

吉珠平措指出,2016年,嘉黎县委、县政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打造“生态牧业旅游文化能源商贸强县”的战略目标,树立“立志打通断头路、铁心走出死胡同、奋勇大闯三关口、持之以恒七坚持、同台同唱团结歌、全力以赴新开局”的坚强意志,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全县经济保持了稳步健康增长,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大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那曲地委“1245”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快、快中求好、优化环境、补齐短板的总基调,按照嘉黎县委优化一产、稳定二产、强化三产,转型提速、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县委“66531”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六个强县”,深化“六大改革”,实施“五大工程”,打造“三大园区”,瞄准“一个目标”,全面推进嘉黎县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吾金才塔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嘉黎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92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第一产业完成9384.24万元,增速5%,第二产业完成26455.21万元,增速123.6%,第三产业完成33390.75万元,增速19.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29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2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0193.8元,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吾金才塔就如何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3%以上;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 

吾金才塔强调,要完成以上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八大重点工作。要狠抓项目投资不放松;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打造生态旅游支柱产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发展为本、以实际为重、以敬业为荣,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抢抓机遇、实干攻坚,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对2016年经济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县委、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嘉黎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