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以“六个开展+三个特色”纪念“3·28”
2020-03-29 13:38:31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日,嘉黎县以“六个开展+三个特色”模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开展“嘉黎儿女与国旗合影”活动

3月27日,嘉黎县组织开展“嘉黎儿女与国旗合影”活动,嘉黎县各族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国企职工用各种独特的方式与国旗合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一个个充满朝气的面孔,一个个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凝聚了全县各族人民的团结之心,大家纷纷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

开展相约同步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3月28日,嘉黎县各乡(镇)、村(居)、寺庙(拉康)的干部群众相约同步升国旗、唱国歌,进一步激发嘉黎县各族人民热爱新生活的热情,进一步展现了嘉黎县各族人民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用同一颗爱国的心向国旗致敬,向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为祖国加油。

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座(论)谈会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日,各单位、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座(论)谈会。座谈会上,每个干部职工、农牧民党员、青年学生等代表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朴实无华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讲述了自身的感受。

藏比乡昂仓村群众用最真实的事迹展现新旧西藏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夏玛乡阿寨库村干部群众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嘉黎镇干部职工用身边的事例感慨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展“3·28”暨“讲党恩爱核心”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嘉黎县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嘉黎县各乡镇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纪念日为契机,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讲党恩爱核心”演讲比赛。活动中,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仪表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生动感人,引人入胜,充分引发评委、听众内心共鸣,展现了嘉黎儿女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

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

嘉黎县各单位、各乡镇、各村居自发组织干部群众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西藏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的社会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旧西藏农奴吃不饱穿不暖的悲惨生活状况时,禁不住感慨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夏玛乡阿寨库村干部群众观看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活动,感慨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甜;绒多乡森土库村群众在活动中表示要做到忆苦思甜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开展“讲党恩爱核心”和“3· 28”微宣讲活动

为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在“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嘉黎县各村(居)纷纷开展“讲党恩爱核心”暨“3·28”微宣讲。宣讲中,各村宣讲员围绕“讲党恩爱核心”主要内容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微宣讲提纲》,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尤其是自身生活及家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旧西藏的鲜明对比和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重要历史意义,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嘉黎镇各村(居)宣讲员运用手机微信、应急广播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公民。绒多乡农牧民宣讲员围绕宣讲提纲的第一节内容,激励农牧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得生活。

特色一: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

网上展馆是西藏历史的缩影,是对全乡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绒多乡群众足不出户受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特色二:夏玛乡阿寨库村重温入党誓词

夏玛乡阿寨库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组织农牧民党员开展“感念党恩,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各个精神抖擞,以饱满的激情和响亮的声音传达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特色三:嘉黎县青年学生向国旗敬礼

嘉黎县青年学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激发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而努力奋斗,相信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